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成效显著

海南动真碰硬调整近千名干部

许平

2016年10月18日13: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海南动真碰硬调整近千名干部

  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印发实施以来,海南着力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全省共调整“下”的领导干部998名,其中,省管干部130人,非省管干部868人;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92人,问责47人。

  海南制定《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对“下”的对象范围、具体情形、纪律责任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将《若干规定》所列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0种情形细化为16种具体情形。并出台《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设定了包括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组织处理的形式。

  要求各市县、省直各单位把《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必学内容。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情况盘点报告制度,要求从2016年起,各市县、省直各单位每半年对“下”的情况盘点一次。

  同时,把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作为落实《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的重要契机,全面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自去年7月以来,拟提拔重用省管干部中因个人事项报告不实等原因被取消提拔资格1人,暂缓任用23人,诫勉2人。各市县在换届选举前提前开展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综合分析研判,对涉及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受到问责处理、不适宜担任现职、因健康原因无法正常履职、违纪违法而应当调整的领导干部,及时向党委报告,提出合理的调整建议。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