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让党员信仰扎根外资企业

2016年10月16日11:5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党员信仰扎根外资企业

  在天津开发区有一个设立于外商独资企业的基层党支部,他们积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根据企业经营发展需要,结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规律,通过公司E-MAIL、微信平台、书记讲党课等渠道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等一系列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进步。用党员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融入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中,也促使外资企业更蓬勃发展,这便是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

  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02年7月成立以来,至今共有党员49名,入党积极分子33名。

  党支部书记张晓东表示,作为非公党支部,党建工作必须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在外商独资企业,任何人要想有‘位’就必须有‘为’,党员的‘实力’就体现在如何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如企业研发部门员工有一半以上是党员,其中大多数是技术骨干。”研发部主任工程师张雲兼任企业党支部组织委员,在她的主持和推动下,企业多个新产品推向市场,并成为企业在汽车应用领域新业务的增长点。

  在党员的带动下,广大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也主动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党建工作成为促进企业文化健康发展的良好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企业党支部坚持通过各种方式引导企业、员工投身到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列当中。“党支部除指导公司工会、妇联和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外,还积极联系群团组织和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培养出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张雲说。党支部与企业建立了“爱心基金”,通过爱心义卖将企业淘汰替换下来的电脑及党员员工捐赠的物品变废为宝,资助公司困难党员和职工。同时开展对口扶贫、捐赠希望小学、抗震救灾捐款、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