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红豆集团迅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争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

2016年10月16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4日下午,红豆集团党委召开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访柬期间对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柬埔寨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海江表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流样板,让广大党员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让柬埔寨支部成为“一带一路”上的第一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两学一做”的成果。

当日凌晨刚从柬埔寨飞抵无锡的周海江说,习总书记访柬期间多次提及并高度肯定红豆主导开发的西港特区,这对我们是极大鼓舞和鞭策,所以,我们要在第一时间迅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日在《柬埔寨之光》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特别指出,“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13日,习近平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中,双方多次提及并高度肯定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在圆满结束访柬时发表的中柬《联合声明》中特别指出“继续实施好西哈努克港特区等合作项目”。这充分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西港特区建设成果的高度肯定,这让红豆人倍感自豪,也深感重任在肩。

周海江说,红豆集团的“两学一做”,最重要的学习就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一带一路“和西港特区建设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最重要的做就是把西港特区做好。具体行动上,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一是要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一流样板园区。在西港特区建设中,继续坚持践行八方共赢理念,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八方和谐共赢,实实在在维护各方利益,顺民心、保环境、稳发展。园区发展要深深扎根于当地人民之中,以人民利益为至上,以造福人民福祉为根本,夯实园区发展之基。努力把西港特区打造成境外发展的样板、合作共赢的样板、两国友谊的样板。加快建设“中柬友谊园”工程,通过医院和学校等服务设施的建设,服务当地群众。努力践行国家亲、诚、惠、容理念,当好中柬友谊的桥梁和使者。

二是要争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在西港特区建设中,我们柬埔寨支部的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争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西港特区从莽原荒滩起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特区团队在最大落差为70米的丘陵地带,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劈地,砥砺前行,完成了5平方公里的开发。他们中,有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戴月娥,有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特区保安部长蒋克兴,还有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的特区志愿者队伍。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多贡献,更大努力,投入到西港特区建设中,为实施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贡献最大力量。

三是要树好“一带一路第一支部”这面旗帜。企业发展离不开党建,在境外发展同样离不开党组织,这是红豆集团多年形成的经验。2007年,西港特区建设之初,我们就派去6名党员骨干,建立了中国民营企业的第一个境外党支部,而今,也是一带一路上的第一个境外党支部。西港特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近年来,党支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运用到特区建设中,组织开展助学帮困、造桥修路等社会公益活动,化解了社会矛盾,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扬。而今,党支部人数已扩大到20多名。我们进一步树好“一带一路第一支部”这面旗帜,坚定党员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发挥堡垒作用,有力促进和保障西港特区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去发展好、运营好。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