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省直机关学习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办

邓凯王铁张亚忠冷志义出席并接见报告团成员

2016年10月14日14: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迎接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深化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崇尚英雄、见贤思齐,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10月10日下午,由省委省直工委主办,焦作市委、焦作市政府、第十六集团军政治部承办的“维和勇士中原赤子”——省直机关学习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政府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省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冷志义出席报告会并接见报告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李小平,武警总队副政委王大华,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唐飞、省直纪工委书记赵奔利、省委省直工委副巡视员武皓,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省军区、武警河南总队官兵16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邓凯同志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申亮亮烈士是中原大地红色土壤养育的优秀儿女,是河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报告会形式很好,很有教育意义,要在全省广泛宣传,大力弘扬英雄精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申亮亮烈士的父亲申天国、姐姐申海霞,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第16集团军某工兵团政治处主任万鑫,申亮亮的战友申雪锋,申亮亮家乡温县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殷玉敏,焦作广播电视台申亮亮事迹报道小组成员王亦宸等6位报告团成员,在重温申亮亮生前生活片段的同时,分别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申亮亮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德。报告团成员讲到动情之处几度哽咽,泣不成声。听众更是饱含热泪,用热烈的阵阵掌声表达了对英雄事迹的感动和敬意。

据了解,申亮亮,男,1987年8月4日生,温县人,陆军第16集团军战士,生前系中国驻马里共和国维和工兵分队战士。2016年6月1日,中国驻马里共和国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申亮亮英勇牺牲,年仅29岁。申亮亮牺牲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向牺牲的申亮亮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向负伤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迎接烈士回归故里安葬的相关工作,并安排有关部门专程看望慰问烈属。6月12日申亮亮烈士骨灰抵达河南郑州的新郑机场。6月13日,申亮亮的骨灰安葬在温县烈士陵园。申亮亮烈士的英雄事迹在中原大地引起强烈反响,他先后获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使命纪念章、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五四”青年奖章,并入选了6月份“中国好人榜”。

聆听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申亮亮烈士用自己的无畏行动诠释了献身使命的人生价值,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大力学习维和英雄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打造“四个大省”、建设出彩中原凝聚强大正能量。(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