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市武侯区新闻列表

房管局坚持“三着力三提高”推进“两学一做”在公房管理中见实效

2016年10月13日09: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房管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争做合格党员为目标,积极探索直管公房管理工作新举措、新方式、新载体,通过“三着力三提高”,确保“两学一做”在直管公房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见实效。

在学习常态上着力,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作为基础,使之定位在“经常”,覆盖到“全员”,深入到“一线”。一是依托“课堂”抓深度。按照“基础在学”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直管公房业务培训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办专题讲座、党课讲授、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等特色课堂,促进党性教育与专业知识同步提升。目前,已开展讲党课5次,集中学习7次,骨干培训2次,专题讲座2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影片3次。二是依托“例会”抓广度。以“提升理论修养,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制度建设”为目标,每周二下午组织固定学习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最新政策法规,及时掌握政策动态和上级要求,确保学习教育融入到直管公房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三是依托“互联网”抓常态。借助OA办公系统,每日推送学习信息;开设“两学一做”网上专栏,及时更新学习内容;建立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每周播报工作动态,形成处处学习、时时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

在履职尽责上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的动力,切实做好直管公房管理工作,在“做”中检验学的成效。一是统筹兼顾“求实效”。切实做好公房电子化管理,对公房的基础信息、租赁信息、维修情况等方面实施动态监管,力争做到无缝对接。创新使用租金评估和租金预收管理机制,在自愿、平等、公开、公正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定价租赁,最大限度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汛期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提高防汛预警和信息传递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攻坚克难“解难题”。围绕棚户区改造重点工作,完成涉及直管公房出售219户,办理承租人死亡更名76户,收回重置资金1346万余元。完成国有直管公房遗留办证清册工作,涉及房屋1031套、建筑面积73754.86㎡。通过与职工代表座谈、宣传解释公房管理政策、查找相关资料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倒桑树街公房住户的租赁纠纷和原成化四厂职工上访问题。三是创新载体“出实招”。依托市房管局“国有直管公房管理系统”,实现公房信息、租赁、维修等情况的精细化动态管理,延伸创建一套发布政策法规、报修取证、使用安全和催租温馨提示、投诉咨询等一体的“武侯区国有直管公房管理服务系统”,有效解决公房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监督管理上着力,提高服务效能。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直管公房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健全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直管公房安全管理责任制度,重新明确工作任务、办事程序等多项制度与规定,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的落实保障直管公房管理工作的高效开展。二是强化监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3期,覆盖100余人次;强化管理人员在日常管理、业务审批过程全监管,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违规操作。三是优化举措。引导党员努力争创“党员示范岗”,端正服务态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先争优意识。积极推行便民措施,开展定期上门受理服务,部分业务进驻社区现场设点6个,处理群众来信来访40余次,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成都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八论全面从严治党系列特稿之二: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中央政治局带头做起,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项规定”,从这一天起,成为了13亿中国人生活中一个占据了重要位置的特殊词汇,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重塑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利器。【详细】

贪官腐败“画像”之八:为名为利 他们“前腐后继”   前车覆,后车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出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探究贪官的多样心态,为您揭开他们的“假面”。【详细】

反腐倡廉|聚焦中央纪委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