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四川>>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川南充: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第六次党代会各项筹备任务

2016年10月1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将于10月下旬在南充召开,会期预计4天。

10月11日下午,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承担着绘出南充发展新蓝图、建设“成渝第二城”的重要使命。各专项小组要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地梳理,一项一项地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展示形象的大会。

会上,宋朝华认真听取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人事工作、代表工作、文稿工作、会务工作、宣传工作、后勤保障、安全稳定、会风督查8个筹备小组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各专项小组对市党代会筹备工作推进有力,责任主体履责到位,工作成效十分明显,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时间节点,对每一项工作逐一梳理、逐一细化、逐一分解,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抓好筹备工作。

宋朝华强调,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这次市党代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既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重振南充雄风的重要标志。确保市党代会圆满成功,关键要抓好前期工作,特别是各项基础工作要做扎实,大家务必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一天都不能耽误,一时都不能耽误,一刻都不能耽误。总之,做好市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是对大家政治意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必须全胜!

宋朝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决战全胜。总体上讲,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全胜”目标来展开。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换届选举,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换届万无一失。要用心用情用功准备文稿,紧紧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来展开、来安排、来铺排,务必写出高质量、高水准的党代会报告,真正绘出南充未来发展的好蓝图,真正起到凝心聚力、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作用。要精心准备好会务,强化“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做到规范有序、环环相扣,确保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用心贴心,都落细落地落实。要切实做好氛围营造。市直新闻单位要加强会前、会中、会后的宣传报道,特别是党代会报告的解读,并围绕“155发展战略”和“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总体目标,精心策划一系列有深度、有质量的报道,汇聚推动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强大合力,充分展示新南充、新未来、新气象的良好风貌。同时,相关部门要围绕“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抓好公益广告宣传;要完善好城市光亮工程,扮靓城市出口,抓好市容市貌,搞好城市管理及保洁;抓好城市交通组织,保障交通畅通。要切实加强安全维稳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警力下沉,加强街面和重点区域巡逻,抓好社会面管控,做到排查在前、处置在前、整改在前,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宋朝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具体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做好筹备工作。特别是水、电、气、通信要保障到位,提前做好预案。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所有工作必须按照市党代会开幕这个时间节点倒排。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加班加点推进。各牵头领导要挂帅出征,各工作小组要打紧安排,坚持每天一调度、三天一通报、一周一小结,一个专题一专题研究,一项一项地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担责、有人追责。总之,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

据悉,市第六次党代会将于10月下旬在南充召开,会期预计4天。

南充市领导古正举、杨波、何迎晓、曾勇、匡科参加会议。

(南充日报)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国企领导是"执政骨干""六大力量"指明改革方向 10月10日至11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详细】

学习路上|学习贯彻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