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四川>>基层党建聚焦

广元利州:区委书记督导荣山镇宋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0月13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8日,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荣山镇宋坪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再添动力、再添措施,精心绘制好脱贫攻坚作战图,以超常的力度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宋坪村位于平均海拔1270米的中高山区,贫困人口75户308人,贫困发生率24.3%。近年来,在各级对口帮扶推动下,宋坪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大力发展以绿色果蔬、优质核桃、生态畜牧等优势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一组一业”的产业格局,全村正团结一心、卯足干劲“摘帽奔康”。

刘襄渝一行深入贫困户母坤孝、王仕周家中,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建房和产业发展情况。“政府帮扶要持续发力,群众自身更要不懈努力。”刘襄渝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积极拓宽增收致富渠道,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随后,刘襄渝来到脱贫户王旭的土鸡养殖场。刘襄渝说:“脱贫户要心怀感恩、致富不忘乡邻,通过亲帮亲、邻帮邻,向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分享自己的致富经,为助力全村贫困户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建的水泥路蜿蜒盘旋,一垄垄蔬菜长势喜人。在宋坪村九组,刘襄渝认真查看通组道路建设和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以前我们搞农业,都是小打小闹,缺乏专业技术指导,无法打响品牌。”“村里的基础设施还比较差,弯多坡陡,组道不好走,山上种的农产品,运输不便,无法扩大种植规模。”在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介绍后,刘襄渝说:“道路是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基础保障,要积极筹措资金,在保质保量前提下,再添力度、再提速度,尽早完成组道硬化工程;要借助宋坪独特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高山蔬菜这个产业,为群众找好稳定可靠的销路,并将其做大做强。”

随后,刘襄渝来到宋坪村村委会,实地查看阵地建设、村卫生室、村文化室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完善村级阵地基础设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农村文化氛围,促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一身正气,积极带领群众大干快上,同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督导中,刘襄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核心任务,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层层压实责任,下沉工作力量,既“输血”更“造血”,着力把农村产业发展起来,把群众素质提高起来,不断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的能力与动力。要积极寻求稳定的集体经济,引入现代企业的经营理念与管理模式,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做好做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个“蛋糕”,不断增强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强化使命担当,精心绘制好脱贫攻坚作战图,自加压力,分解任务,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再添举措,以超常的力度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区领导向坤道参加督导。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 苏健林 任开维)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习近平:国企领导是"执政骨干""六大力量"指明改革方向 10月10日至11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论述了国企发展的规律所在,深入回答了国企党建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详细】

学习路上|学习贯彻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