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防止学做“两张皮”

许贵元

2016年10月13日10:54    来源:青海日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谨防学做“两张皮”。

学习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和“肤浅认识”。常常听到有的党员干部说,“两学一做”,记住“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三句话就行了。不难看出,这种满足于一知半解的“浅学情绪”,把学习视为“思想负担”的不良学风,实在不可滋长和蔓延。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学深学透;关键在做,要做好做实。切忌“只学不做”或“只做不学”,形成纸上谈兵或固步自封等学做“两张皮”现象。实践证明,学习无止境。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深钻细研、领会精髓,付诸行动、融入步伐,才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前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忌走过场、摆样子。前不久,笔者在随同领导深入基层单位检查“两学一做”教育成果时,基层领导汇报说,动员大会开过了,上边精神传达了,实施方案出台了,学习体会交流了,专题党课讲过了,整改措施制定了,埋头工作就是了。似乎“两学一做”教育自然结束了,“一阵风”似的过去了,这种“手续性学与做”现象,在一些单位和部门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实质上是形式主义作祟。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必须杜绝浅尝辄止,反对做“表面文章”,谨防形式主义搅局,以免学习教育偏离初衷。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