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康南方集团用“两学一做”引领企业发展

2016年10月12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安康南方集团用“两学一做”引领企业发展

  安康南方商务集团把“党旗红、事业兴”作为党建工作主题,提出“非公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非公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非公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形成了特色党建品牌,积累了党建工作经验。

  南方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创办于1994年的一家民营商业零售企业,创办当年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今年以来,他们创新思路载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真学真做”,让“两学一做”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他们首先在“学”字上下功夫。南方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围绕解决支部学习不经常、部分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等问题,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把每月20日做为党员活动日,实现公司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他们自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发放给公司每一个党员和积极分子。同时还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实现了党员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教育全覆盖。公司年轻党员姚海霞,在手抄党章过程中,对每个章节都写出心得体会,对党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自己也有了更大的提高,今年9月,她被推选为汉滨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南方公司党委创新载体、在“新”字上做文章。他们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8个起来”主题活动,即“把党徽带起来、把身份亮起来、把形象树起来、把规矩意识强起来、把工作责任扛起来、把服务质量提起来、让生产经营旺起来、让党旗红起来”,公司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激发了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南方公司党委提出“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的口号,积极开展“三亮三当三满意”“党旗在我心中”等紧贴企业发展的主题活动,在班组柜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激发党员创争激情,为企业发展争作贡献。

  今年,公司党委在恒口镇小档村和梁沟村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截至目前,公司党员已累计为贫困户捐资捐物5000余元,吸纳5名贫困人员到公司担任保洁和后勤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了3名贫困户子女的上学难问题。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南方集团公司凝聚了人心、提升了效益,先后多次被授予“优秀民营企业”“陕西省民营经济前卫十佳企业”“全国再就业先进单位”。

  今年3月,公司党委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五星级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记者 郑斐 通讯员 李煜 王宾轩)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