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象山干部考核排名 31名靠后者受到组织处理

2016年10月11日13: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象山县管干部考核人人有排名

“你觉得自己工作做得好,那么与同类岗位的其他人比比看怎么样?”“是不是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在象山县,一项面向全县761名现职县管干部实施的“双对双排”考核评价制度,不仅让上述问题有了明确答案,更让每位县管干部找准了自己的事业坐标,干事创业更有激情。

借助换届东风,象山县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采用“岗位对责、绩效对账”“块上排位、线上排位”的干部考核机制,结合干部德、能、勤、绩、廉5方面的综合表现情况,推行双向立体式排位,树起干部“能上能下”的一把铁标尺。

日前,记者在象山县出炉的首份考核评价结果表上看到,共有31名考核较弱、排位靠后的县管干部受到了组织处理,其中降免职10人、岗位调整5人、诫勉或提醒谈话16人。据了解,这些受处理的干部都没有违纪违法的“硬伤”,绝大多数是由于工作懈怠、不敢担当被处理,这在当地党员干部中产生了不小的震动。

当地某乡镇的纪委书记陈某没想到,当了10年的乡镇纪委书记,却因为“无伤大雅”的小事被“摘了帽”。由于上班时间多次无故脱岗,导致群众办事找不到人,且工作主动性不够,他在这次考核排名中处于末位,最终被免职。

干部排名是怎么产生的?象山县首先根据每名县管干部的月度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对他们进行“岗位对责、绩效对账”;然后由县领导对县管干部中的党政正职进行分类排名,由分管条线上的县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评定其他县管干部,最终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弱”四个档次,在单位条块和工作线上分别作出综合排位。这其中,定档为“好”的干部不超过评价总人数的15%;而被定档为“较弱”的干部,则由县委进行提醒、函询或诫勉谈话,并视情作出调整岗位、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记者了解到,10名被降免职的县管干部中,6人是因为工作不努力、主动性不强,3人是因为工作精力不集中,1人是因为对业务不熟悉、能力不足。而每名被诫勉或提醒谈话的干部,都要递交一份书面的整改报告。

被诫勉谈话后,当地某乡镇的党委委员史某辗转难眠,他之后递交了一份6页纸的整改报告。这些年,史某分管条线上的工作成效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但在分管的土地征用等专项工作中,因为做村民思想工作多次碰壁,逐渐产生了畏难情绪,导致一些工作进度落后了近半年。在整改报告中,他列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此后,他和同事在1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约80%的工作量。

“以前,有些党员干部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通过‘双对双排’考核评价,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不仅要做好分内事,更要积极投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打三整治’等中心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象山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象山县在这次换届中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的28名县管干部中,有24人在“双对双排”考核中排位靠前,占比达85.7%,确保了换届工作换出干部的正能量、换出干事的精气神。(记者 翁浩浩 报道组 俞莉陈光曙)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