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心里装着事业 肩上挑着责任

——记全省“三基”建设先进个人、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兼考核培训处处长毛江明

2016年10月11日13:2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心里装着事业 肩上挑着责任

  毛江明怎么也没想到,2016年的6月,自己会获得全省“三基”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因为在毛江明看来,他只是认真负责地做好了分内应该做的工作。

  要说毛江明,先得从今年5月举行的全省省直机关党政干部通用基本能力测试工作说起,这一场有全省省直机关处级以下公务员6700人参加的测试,被誉为“开创了全国省级大规模、全覆盖集中测试的先例”,对于我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新常态下治青理政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而在这项工作顺利开展的背后,凝聚着毛江明和同事们无私付出的心血,也体现出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青海省党政干部“基本能力建设”的重任,明确思路、敢于担当,刻苦钻研、勤政廉政,推动全省党政干部基本能力测试和评价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建立“先培训、后上岗,先测评、后任职”的基本能力准入机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省委安排部署“三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之后,毛江明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三基”建设基本要求,着手开展各项基础工作,推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率先拿出了《青海省党政干部通用基本能力标准》等草拟文件,并明确“先党政、后事业,先通用、后专业,先试点、后推开”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启了全省基本能力建设的大幕,也为全省基本能力测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我省基本能力基础理论研究薄弱、国内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要开展好基本能力建设工作,绝非易事。困难面前,毛江明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制定党政干部基本能力“两标准一办法一大纲”为突破口,带领处室同志们加班加点,集中攻关破题。为草拟初稿,他购买了16种能力建设和评价等方面的专业书籍,并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地学习和查阅大量资料,力求拟定的标准科学、合力、有效。

  认准了基本能力建设工作的目标,毛江明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实干苦干精神,坚决达成目标。他抓住基本能力测评这个核心,“通用”和“专业”一起抓,在制定通用基本能力“两标准一办法一大纲”的同时,安排省直有关部门制定了专业“两标准一办法一大纲”。

  建立基本能力准入机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毛江明凭借对“三基”建设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在时间短、人员少、资源缺、任务重、创新多、要求高的情况下,勤勤恳恳工作,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并经常做其他同志的思想工作,团结一心把基本能力建设这篇文章做好,为“基本能力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讯员 青 组)

(责编:黄瑾、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