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脚踏实地谋发展——贵州安顺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村支书胡克贵

2016年10月11日10:0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脚踏实地谋发展

踏踏实实工作,诚诚恳恳为民,他是农民的儿子,也是平坝区白云镇最年轻的村支书,他说他要带领全村人民向着美好的明天大步迈进。

“不抽群众一包烟,不吃群众一顿饭,不收群众一份礼。”“80后”村支书胡克贵,时刻保持着廉洁、正直的态度。

2013年,年轻的胡克贵凭借一股闯劲,高票当选为肖家村的党支部书记。上任之后,胡克贵时刻告诫自己,村党支部要有战斗力,村干部要在群众心里有威信,关键在于村支部有干劲和为老百姓办实事,在处理事情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肖家村骆驼山自然村属典型山区村,对外仅有一条狭窄的机耕道,一遇到大雨天,山洪暴发,村民就无法出行。胡克贵刚上任,就带领村党支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和讨论道路铺设问题,争取到镇政府资金2.5万元,为骆驼山自然组修建了一条路。

“嘟嘟”……每个星期天在肖家村街上都会出现很有规律的喇叭声音,这是该村垃圾转运车在提醒村民倒垃圾。

肖家村过去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为了从根本上改变村民的坏习惯,胡克贵拿着自己家扫帚每天从街头扫到街尾。久而久之,村民也开始自己打扫家门口,爱护环境卫生。

“你别说,这个方法还真管用,现在只要我准备去那家门口扫地,立马就有人出来抢着自己扫,我们村子变得比以前干净、整洁多了。”胡克贵一脸笑容地说道。

指甲花、草莓、葡萄……在胡克贵的示范种植基地里,琳琅满目的经济作物看得人眼花缭乱。

“快看,我们这稻田里养的鱼叫‘稻花鱼’,是我去凯里游玩时学来的,我试养了几十条,这鱼肉嫩、鲜美,价格比普通鱼贵上好几倍呢。”胡克贵指着游动的鱼儿说。

正在稻田旁劳作的村民肖树范告诉记者,“幸亏小胡支书有先见之明,提前带领村民清淤修补,并投资1万多元对沟渠盖板进行硬化,确保沟渠畅通,才使得今年的春播没有受影响。”

胡克贵对村里的发展有着长远规划,除了发展种植业,下一步还计划在村子里建立大型农贸市场、组建工程队、创办妇女家政公司。

胡克贵说:“我希望肖家村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再搞经济发展。因为年轻,才有创新,才有活力,我相信肖家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冯倩)

(责编:黄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