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严查实导用心做 务求学习教育实效

2016年10月10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江苏省如皋市不断创新举措,始终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理念,严格督查、从实指导,使广大党员对“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进一步入脑入心,用心用力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一是抓实地调研,严格督查,摸排实情到位。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主动深入各基层支部督促提醒、答疑解惑,通过“分组包干、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专题调研,采取整改自查、推磨检查、随机抽查“三查并举”的形式,通过列席会议、参加活动、收集信息、督促检查、综合评价、提出建议等多重举措,进一步摸清各参学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整体进程;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安排,以分片规划为基础,分步推进摸排事项,对实施方案、学习计划、月度安排等逐一审核把关,结合督查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活动,保障全市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抓分层分类,从实指导,落实学教举措。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将深入一线指导、开门指导、分类指导等方式有机结合,创新制定《如皋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操作手册》,为各参学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提供“红宝书”、“对照表”;要求各参学单位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核准流动党员数量、去向、现状、联系方式等,确保党员参与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指导各基层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备案制与公示制要求,结合每月25日“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日”,细化学习内容,并主动在公开栏进行公示,杜绝“老一套”,化“被动参学”为“主动领学”;发挥村(社区)“五老人员”的独特优势,聘请老干部、老劳模、老教师、老党员、老复员退伍军人等担任教员,同时综合运用如皋党建网、党建手机报、远程教育平台等新媒体,做到“线上党建”和“线下党建”有机结合,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热情。

三是抓学做结合,用心于细,争做标杆典型。学习教育开展得实不实在,查摆问题彻不彻底,关键看“做”,要求各基层支部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做标杆、勇担当”主题活动为载体,创新“1+N”党员干部帮扶机制,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帮扶,保障了精准扶贫、稳定脱贫;在各行各业中,结合支部党员队伍状况和群众意愿科学设置“先锋服务十岗”,即:政策宣传岗、致富示范岗、环境美化岗、民事调解岗、民主监督岗、扶贫帮困岗、公益服务岗、生产经营岗、革新发明岗、遵纪守法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标杆典型,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正林 杨 扬)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