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载体创新整体推进 线上线下相得益彰

江苏移动“两学一做”彰显鲜明行业特色

2016年10月10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通信运营商的独特优势,通过载体创新,实现线上线下整体推进,相得益彰,“两学一做”彰显鲜明的行业特色。

学习教育中,江苏移动党组织充分发挥通信运营商技术与平台优势,构建“互联网+党建”思路,在传统的线下学习外,搭建涵盖“微论坛+微园地+微视频+微竞赛”四微矩阵的立体化线上渠道,以党员和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便捷易学深覆盖,打通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依托办公系统开设“两学一做”主题论坛,打造全公司学习教育动态实践展播园地。截至目前,员工点击5.7万人次。借助公司即时通信办公平台建设“党建园地”,发布党章党规要点摘录、总书记系列讲话解读等内容,展示全公司学习教育主题实践、“两优一先”先进风采,让党员走到哪里都有精神家园。以公司“和直播”客户端为载体,开展全公司“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通过开播“家风视频”,展现优良“家”风,培育清风正气。借助手机客户端开展“每日一测”,组织论坛“趣味答题”活动。依托12590语音平台,为国家网信办举办的互联网企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提供语音答题渠道,利用碎片化时间,丰富形式,寓教于乐,让广大党员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和丰硕成果。

如今的江苏“移动人”主动适应新常态,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收入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走有运营商特色数字化服务之路。在公司党组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冲在先、干在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主动挥洒汗水智慧,有效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公司经营业绩居中国移动全集团前列。“6.23”盐城龙卷风严重灾害导致公司多个基站中断服务,影响数万手机用户。公司党组第一时间组织盐城、无锡等8个分公司25支党员救援突击队赶赴灾区,234名党员彻夜救灾保通信,200多名党团员志愿者奔赴灾区现场和医院,协助运送物资、抢救伤员。为支持灾区重建,公司8195名党员群众进行爱心捐款。今年盛夏,全公司共成立182支党员服务先锋队,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搭建“移动服务驿站”,提供细致的宽带安装、调试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来自党员先锋岗的“清凉服务”。针对各地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需求,公司组织党员专家突击队,短时间内为南通、泰州市等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完成手机“两学一做”学习模块的开发上线,为“两学一做”的广泛开展提供便捷的“掌上”工具,在精准服务中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高度点赞。

(亦虹、李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