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只因肩头那份责任(快评)

兆  言

2016年10月10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山再高,也无法阻挡攀爬的脚步;路再长,也敌不过行走的力量。黔西南这片土地,山高路险,悬崖峭壁成为阻挡这里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屏障。然而,姜仕坤不信邪、不低头,带领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硬是踏出了一条闪亮的脱贫路。

  斯人已去,空谷之中仍回荡着姜仕坤脚步的铿锵,这是带领群众走过荆棘、寻求脱贫路的脚步声。点亮“二十四道拐”,让世人再次聚焦曾经书写辉煌的抗战生命线;建设安南古城,让曾经的历史文化资源成为今天的旅游胜地;县城扩容改造,让曾经不比乡镇的县城焕然一新。每进一步,都需要勇气和智慧,姜仕坤思路开阔,意志坚定,负重前行,只因党和人民赋予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身患痼疾,不能让他停下访贫问寒的脚步;不懂养殖,不能动摇他升级养羊模式的决心。就这样,姜仕坤忍着身体的病痛,访遍了大山里的每一个贫困户;锑矿划转面对利益群体的阻挠威胁,他顶住压力斗争到底……这些付出背后的艰辛,怕是只有姜仕坤自己体会得到。

  在群众眼里,姜仕坤没有一点官架子,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书记”。一件夹克衫,一双运动鞋,一个帆布包,见到田间劳作的群众,姜仕坤就挽起裤腿下去问疾苦;看到圈养的羊群,姜仕坤撸起袖子钻进羊圈看长势。田间地头,乡间小路,都留下了姜仕坤脚步的印迹。这些印迹,不正是姜仕坤务实为民保持党员本色的生动写照吗?

  如今的晴隆,旧貌换新颜,正沿着姜仕坤开辟的道路继续前进。大山不语,江水不言,而姜仕坤的公仆情怀、赤子之心将永远被这里的群众铭记!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0日 06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