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是基础 “做”是关键

2016年10月10日08: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学”是基础 “做”是关键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是通过“学”和“做”,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要真正让“两学一做”见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要在“学”和“做”上下功夫。通过“学”这个基础更加明确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不断锤炼思想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做”这个关键,坚持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

  开展“两学一做”,首先要抓好“学”这个基础,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要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进、学得实、学得深。无论是学习党章党规,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都要结合个人思想实际来学。在学习过程中,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和行动上的偏差,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学、联系实际学,不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务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解决好“不看齐”“看不齐”问题。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在学深学透学懂的基础上,要把学习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去“做”。开展“两学一做”,着力点和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敢于自我反省、自我批评的勇气,花大力气修正错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自觉以党章党规的要求规范言行,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积极投身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事业上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当然,“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服务群众、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广大党员要紧扣中心工作,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敢作为、善作为,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马晓艳)

(责编:黄瑾、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