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西北大学:突出典型引领  坚持学做结合

2016年10月10日08:4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北大学:突出典型引领 坚持学做结合

  西北大学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宣传身边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标杆,做好示范引领,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影响广大师生党员,坚持学做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成效、做有实效。

  在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确立为全省高校师德教育基地后,西北大学继续做好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的整理、挖掘和宣传工作,把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的典型标杆作用,运用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团结奋进、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与此同时,学校还拍摄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开展了向西北大学杰出校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国伟院士,以及在西北大学办学历史上涌现出的杨拯陆、罗健夫、郭峰等先进典型人物爱党爱国爱校的感人事迹等。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为学校全体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树立榜样和标杆。

  在具体的学习中,各基层党支部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引导党员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在“学”和“做”中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做到“缺什么”就“补什么”,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找到提升的方向,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成效。针对教师、管理干部、后勤服务、离退休、学生等不同岗位党员的工作实际,学校党委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要求,以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弘扬正气、学习先进、激励师生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教育,广大教师党员潜心教学工作,投身科学研究,争创一流成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党员管理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后勤服务岗位党员强化服务意识,制定服务承诺,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向“党员示范岗”看齐;离退休党员始终关心学校发展,在学校深化改革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长期坚持在校内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用所学知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学校还涌现出孙文睿同学见义勇为,协助救起一名落水老人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术救援等一系列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展示出了学校全体党员的新气象和新面貌。(记者 陈艳)

(责编:黄瑾、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