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围绕“两学一做” 提升工作本领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新农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华西村举办

2016年10月09日13: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4日至29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的新农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华西村举办。江苏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全省各地的99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新农村建设专题培训班是该省大学生村官“两学一做”系列培训班之一,该培训班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根本要求,针对新农村建设实际,结合大学生村官基层需求设计专题。培训内容主要有:国家“三农”发展战略、基层党建与乡村管理、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农民精神的培养、典型农村发展实践经验的学习与借鉴、农业创新创业、农业信息化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建设等。

培训伊始,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负责同志首先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一些学员当前关心的政策和问题, 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解答,同时勉励大学生村官,要坚定信心,提升本领,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有关同志还介绍了我省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情况,对此次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

为本期培训班授课的大都为长期从事农业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领导和专家,省农委副主任蔡恒为学员们介绍了我省“三农”发展战略。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作了“艰苦创业、发展农村经济”的专题报告。南京农业大学、江阴市委党校等单位专家学者的生动授课也都很受学员欢迎。

培训期间,大学生村官实地感受了华西村蓬勃的经济和丰富的文化,领略了典型村庄的巨大发展变化。大家参观了华西村的村容村貌、考察了华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瞻仰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故居、观看电影“吴仁宝”,参观”华西之路”展览馆,广泛了解华西村在党建、经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培训期间,还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试题测试,组织了分组交流和主题班会。

学员普遍反映,在华西村培训收获很大,尤其是学习了科学的发展理念,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岗位后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争取做出新的更好成绩。

据悉,近期江苏省委组织部还将在浙江大学、省委党校和省内相关高校连续举办电商扶贫、现代农业和科技扶贫等多个专题培训班。(李勇)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