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武警某部着眼部队高度分散实际把任务一线当成“两学一做”大课堂

百余执勤分队党员当刀尖打头阵

张海华

2016年10月09日08:34    来源:解放军报

征程未洗鼓又催,而今只是寻常事。不久前,武警某部多个分队参加完反恐维稳战役演习刚刚归营,当晚又接到远程机动增援、多点设卡捕歼的命令。各分队紧急抽调兵力,多支党员突击队星夜驰援,争分夺秒完成战斗部署,为圆满完成任务赢得宝贵时间。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该部政委苏宪国介绍,部队兵撒千里、任务多样,远离营区的百余个执勤分队全部由党员带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能力素质显得尤为重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后,该部紧密结合反恐维稳实际深化学习教育,把任务一线当成“学做结合”的大课堂和主阵地,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各项任务完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紧贴任务实际精细滴灌。针对部队高度分散、教育时间零散的现状,该部机关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向一线官兵推送文字、视频、音频等学习资料;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见缝插针组织微党课、微讨论。某分队千里机动连续作战,士官于广合等优秀党员利用“车厢课堂”讲述与暴恐分子殊死搏斗的反恐经历,官兵掌声热烈、士气大振。

对照战位要求固强补弱。该部制作下发“流动党员评价卡”,督促党员对照战斗力标准找差距、定措施,深入开展“树好党员样子、争当打赢先锋”岗位践诺活动。今年刚走上特勤连指导员岗位的王鲁楠,对照新的战位要求查漏补缺,连续3次参加上级组织的“魔鬼周”训练,军事素质节节攀升。

发挥酵母作用带动全员。为提高遂行任务能力,该部围绕高寒山地搜剿捕歼等20多个险难课目集中攻坚,各课目牵头人均为党员干部,党员成为演训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线。本打算今年退伍的上等兵李羽,受身边党员任务一线立身为旗的行动感染,3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志愿留队继续战斗。

今年以来,该部先后有13名表现突出的官兵火线入党,32名党员在任务一线立功受奖。部队圆满完成重点方向武装驻守、网格化巡逻、重大活动安保等任务近百次。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