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四川>>基层党建聚焦

广元利州区召开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会

2016年10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3日晚11点,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会,传达市委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委副书记刘文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制定的《超常推进脱贫攻坚三十三条措施》。《措施》决定,自9月23号起,对全市7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区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检查将从村级检查入手,对标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路、水、电、通信、教学点、卫生室、文化室等建设情况,以及集体经济培育和村级发展基金建设等情况。同时,进行县级检查,在评估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最终形成报告。

《措施》还从实施挂图作战、优化建房审批、严控就医自费比例、落实控辍保学、发展集体经济、整合培训资源、统筹整合资金、培育文明乡风、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加大奖惩激励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刘襄渝指出,33条措施坚持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出台这些措施,就是要以超常的态度推动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刘襄渝要求,针对此次评估检查工作,区、乡干部要全心投入,全部出动,沉到一线促进步、补短板,聚焦重点;全区上下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脱贫攻坚“第一仗”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端正态度,鲜明问题导向,克服麻痹大意、感觉良好、自满自足等思想,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查漏补缺,严密实施,确保评估检查质量和效果;要严格要求,确保评估检查顺利实施。

区领导张宗虎、冀健华、李兴鸿、张磊参加会议。

(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