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一专项检查组向环境保护部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

2016年10月08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年9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一专项检查组向环境保护部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第一专项检查组组长吴海英通报了反馈意见,并对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干杰作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2016年6月12日至16日,第一专项检查组对环境保护部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的思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清单,通过开会听、对照查、逐项审、谈话核等方式,认真查找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反馈意见。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听取了专项检查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反馈意见指出,环境保护部认真推进巡视整改,坚持全面整改与专项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环评、水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个别整改任务未按期完成,有些整改任务完成不到位,有的整改任务持续推进不够,出现反弹回潮;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有的基层党组织未按时换届,有的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机关纪检组织存在部分问题线索处置不当、纪检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领导干部违规乘坐交通工具、直属单位违规问题多发等问题。

专项检查组强调,环境保护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认真整改检查反馈问题,及时通报和公布巡视整改反馈意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任务完成;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纪检组织力量,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集中两个月的时间扎实进行整改,2016年11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

李干杰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推动环保事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专项检查指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正视自己、直面问题,深入查找原因,逐项加以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限定时间、落实到人,分类抓好整改落实,保证专项检查整改的每一项措施都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巡视一阵风,巡完就轻松”的思想,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四讲四有”的过硬党员队伍。

第一专项检查组成员,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