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从严治党需擎纪律利器

张 飞

2016年09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懂规矩摆在重要位置。也就是说,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需要,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同样,也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个人作为社会人都需要约束,需要用道德、法律、纪律和规矩等来处理人和人,人和事之间的关系,严守政治纪律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手握“戒尺”进一步坚定信仰和信念,以党章和宪法为基本准则,坚持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坚持各级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将其贯穿于具体工作中。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发挥党纪国法和道德的教育、引导、约束和惩戒作用,时时处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社会上的老实人。要切实筑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守纪律、懂规矩的防线,要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不同于一般群众,时刻恪守党纪严于国法的要求,要做事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准则、用权有规范,能自觉约束自己,不做越格之事。正所谓,天下之大,唯畏法度者最快活。

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擎起纪律这把利剑,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保证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