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武汉市青山区: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发展

2016年09月30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根据武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班要求,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近日,青山区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部署。在接到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班工作要求后,青山区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制发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通知,梳理、整理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情况表,列出纪念馆名称、地点、开馆时间等,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于9月至10月期间,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以“坚持不忘初心、践行党员常青”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市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把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相融合,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区工商局、工人村街等单位组织党员在参观学习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荣誉感,提升党员担当意识。红钢城街二街社区组织社区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参观武汉规划展示馆,在参观学习中开展“聊聊武汉这几年”讨论活动,老党员们热烈交流着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

突出实效。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以促进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参观活动。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武汉市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为祖国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在工作、生活中树立争先意识,以更大的干劲做好统计工作。区城管委党委组织全委42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奔赴武汉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深处触动,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大的热情投入青山大城管工作。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