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多读书少应酬 多实干少空谈

宁波江东:让“两星”干部成为“两学一做”先行者

2016年09月30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俯下身子干的时候,发现学习真的很重要。如果不学习、吃不透政策,很容易在面对群众问询时不知所措。”刚过而立之年的街道年轻干部郎安表示,处身基层一线,直面群众诉求,只有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才能通晓群众的语言,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在如今,江东类似郎安这样的爱学习、重实干的干部已有很多,过去的一年多时间,该区在党员干部中累计评选出30名“读书之星”和16名“实干之星”,这些人在区域立起了干事创业、勇创一流的标杆,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读书,提高的是内在修养;实干,彰显的是外在担当。江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区倡导“两星”干部,就是希望通过提高个人修养,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火热的一线工作之中提振精气神,全面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江东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读书之星”胡冬平表示认同,基层干部工作繁忙、时间紧张是常态,但每周他会看完一本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这是祛除‘机关病’、净化8小时外生活圈的一剂良药。”

来自江东城管系统的“实干之星”王正一,是单位里有名的“拼命三郎”,市政园林、环卫改造、路面整治,几乎每一项工作需和群众进行沟通,在受到委屈的时候也要迎难而上;来自拆迁办的“实干之星”楼铁坚,每天得接待利益各异、诉求不同的群众,面对棚户区改造、轨道交通推进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加班加点,扎根一线……

在这群干部的齐心协力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明显,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推动力,该区在今年上半年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不错的“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绿灯”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