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泗洪:“政治生日”唤醒党员初心真心诚心

2016年09月30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基层党组织利用每月20日的“党员活动日”,为一批当月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提醒他们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温、谈、庆”,唤醒入党初心。当月入党的党员同志共同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与入党志愿书,深情回忆入党时的点点滴滴。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主题开展座谈讨论,汇报自己过去、现在、将来为党做些什么。党组织为过“生日”的党员特别定制绘有党徽标志的蛋糕和张贴有本人参加组织生活照片的政治生日卡,并现场颁发上级组织部门统一印制的《党员证》,让党员“大喜之日”精彩纷呈、意义非凡。

“赠、读、补”,唤醒学之真心。党组织书记为每名“庆生”党员赠送《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之江新语》等书籍,鼓励从不同视角继续深入研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受赠党员分别领读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中个人难忘的片段,并就学习中遇到的疑惑与大家进行探讨。其他党员纷纷将自己在学习教育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进行分享,给“生日”党员提供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为其精神“补钙”,思想“加油”。

“诺、领、回”,唤醒做之诚心。“庆生”党员在政治生日卡上签字承诺,积极充当“乡贤”,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做政府与群众的纽带,努力用乡情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结合县委招商引资、重点工程、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等“四个一线”重点工作,每人当场从项目帮办、环境美化、扶贫帮困、民事调解等32个岗位中认领一个履岗,月末汇报履职情况,党组织根据工作实绩,给党员贴“星”定绩、张榜公示。“生日”过后,“寿星”党员随即参加乡镇文明村居创建,与外出务工贫困家庭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党组织送上“生日回礼”。截至目前,全县累计56个党组织举办过“生日宴”,412名“寿星”党员参与“庆生”。

(许磊 蒋海亮)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