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佛山:打击金融犯罪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16年09月29日15:1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佛山:打击金融犯罪 守好群众“钱袋子”

非法集资案件近年来相对多发,且屡打不绝。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民生警务为导向,密切与金融办、银行、银监等部门的协作联动,狠抓情报导侦,在全市范围内掀起重点打击整治涉众型金融领域犯罪的雷霆攻坚之势。

今年5月份,有群众举报顺德区的佛山市纯鑫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引起警方注意。经缜密排查,一个涉嫌以高额回报引诱公众非法集资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调查,纯鑫公司注册于2015年6月,梁某、何某、梁某红三人将该公司作为一个中介代理平台机构,通过组织社会群众吃饭、聚会、旅游等形式宣传推广委托投资理财产品。

该公司主要为投资者代理甲阳金融、英德汇投资两个理财产品。其中,对外宣称甲阳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外国金融管理局的监管牌照,理财形式为客户投资金额以1万美元为单位,由公司全权操作运营,每月固定收益最高5%、年高达60%。对外宣称英德汇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于深圳注册成立,理财金额不限,委托用于股指期货和现货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每月收益按1%-3%、3%-6%逐级递增。经侦查,仅顺德区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约有110名,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该非法集资网络还涉及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涉案人员过万人,涉案金额超3亿元。目前相关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飓风2016”专项行动以来,佛山警方主动发起并参战全国经侦集群战役6场,共查破涉众类金融犯罪案35宗,逮捕95人,涉案近30亿元,有力维护了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群众纷纷点赞。

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陈锡祥说:“在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方面,我们主动发掘线索追着打,打早打小,把涉案群众的损失减至最低。”

“围绕民生抓打击。”佛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楷鑫说,“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新类型、新手段、新特点,公安部门将不放过任何一条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排查研判,全力追缴赃款,切实维护好群众‘钱袋子’安全。”(新华社广州9月29日电 记者刘宏宇)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