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广安市前锋区>>广安市前锋区新闻列表

前锋区严格规范讨论干部会议记录

2016年09月27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规范讨论干部会议记录,前锋区委制定了《前锋区规范讨论干部会议记录的暂行规定》。

规范会议记录要素。会议记录必须有标题和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出席人、列席人、缺席人、记录人等会议组织情况,并对会议议题、汇报人姓名及汇报内容、发言讨论情况、决议事项、未决事项等会议内容记录标准进行了明确规定。

真实记录会议内容。完整客观地记录发言者的原话和会议进程,不得随意增删和改动。对讨论对象的姓名、现任职务、拟推荐任职务等都应准确记录;对讨论对象的主要德才表现、主要不足、任免理由等都要择其主要内容记录;对会议讨论发言情况及形成的决议,必须详细真实记录;对有争议的问题和分歧意见,应将争议、分歧的焦点及有关人员的发言详细记录;会议形成决议、决定,应将表决情况记录;对有不同意见和弃权等情况要完整记录,保证会议记录的真实性。

妥善保存会议记录。讨论干部会议的记录必须使用专用会议记录本,会议记录本要进行统一编码,及时归档,妥善保存,以便查阅。会议结束后,应在保持原意的基础上对会议记录进行整理,并形成会议纪要。记录人、整理人和审核人对会议记录内容必须严格保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会议内容。会议记录不能随意借阅,不能随意涂改、增删,更不能销毁。

(前锋区委组织部 杨帆)

(责编:高巍、秦华)

推荐阅读

八论全面从严治党系列特稿之二:八项规定改变中国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中央政治局带头做起,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八项规定”,从这一天起,成为了13亿中国人生活中一个占据了重要位置的特殊词汇,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重塑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利器。【详细】

贪官腐败“画像”之八:为名为利 他们“前腐后继”   前车覆,后车鉴。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梳理出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探究贪官的多样心态,为您揭开他们的“假面”。【详细】

反腐倡廉|聚焦中央纪委八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