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开展“两学一做”需牵住党支部的“牛鼻子”

2016年09月27日12: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同时也明确了着力点,就是充分发挥好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

当前,各地党组织都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深学实做、注重常态化教育、分层分类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随着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如何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实抓细抓常,这就需要牢牢牵住党支部这个“牛鼻子”,激活8800多万名党员“红细胞”活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为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

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首先,要“立根固本”,要让党员有活动阵地。同时,在不同领域中还要设计好活动载体,为党员搭设践行平台,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他们“有为有位”。其次,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健全、活动有序是推动党支部工作的关键所在,要通过“破立”并举来规范和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按季度、按月份安排好、组织好。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支部堡垒的战斗力。最后,要选优配强班子。支部强不强,关键要看成员行不行。支部班子成员是支部的强大支撑,要想支部强,班子硬,支部成员必须做到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因此,选优配备好班子成员是支部班子的活力所在。要想提高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关键这个支部书记要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干事意识、廉洁意识等,如此才能增强班子成员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班子团结,齐心协力干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我们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大好机遇,我们都应该按照赵乐际提出的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真正突显支部作用,放大功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推动每一个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进而夯实党的堡垒根基。

(张飞)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