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从严治吏需“出重拳”

2016年09月27日12: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治吏力度不减,出台了“从严治吏”新规,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打出了“一记重拳”,肃清了政治生态环境。

能“上”不能“下”长期以来都是制约干部的难点问题,中央出台的《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就因为能“下”这两个字给了社会极大的期待,什么样的领导干部必须的“下”,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下”,“下”去之后能否在“上”来,规定当中给了明确的说法。与贪污腐败等作风问题相比,“为官不为”不适应现职可能并不起眼,但是危害一点也不小于贪污腐败。过去,干部只要不去犯大错误,仕途就不会倒车,长此以往肯定会助长“为官不为”之风。此次,中央出台的政策,干部能“下”的六种渠道,无疑是治理“为官不为”的理认,切断了干部懒散松懈的退路,破使干部必须“干起来”、必须“有作位”,干部能“下”能激活干部队伍真正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氛围。中央在制定条例时,对干部“下”后明确提出了干部复出的时限,这充分体现了对干部的关心、对事业的负责,但是要做到公开透明、取信于民。

令在必信,法在必行。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规矩立起来了、严起来了,执行也要真起来、硬起来,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制度落到实处,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保证。

(张 飞)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