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连云港市委政法委“两学一做”为民办实事成立平安志愿者“正义联盟”

2016年09月27日12: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连云港市政法委紧密结合社会稳定工作需要,统筹组织成立市、县、乡、村四级平安志愿者“正义联盟”,更好地凝聚社会力量助推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9月22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连云港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仪式暨海州区“正义联盟”誓师大会,对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县(区)平安志愿者协会以及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分会进行授旗,对从事群防群治工作15年以上的平安志愿者先进代表进行表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加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省委政法委综治一处处长徐宝钢等1200余人平安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近年来,连云港政法综治部门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扎实组织开展以“互联网+”邻里守望、正义联盟为载体的平安志愿群防群治工作,在维护地方治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6个县(区)全部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90%以上的乡镇(街道)和城管、物管、交通等11个行业部门成立了平安志愿者分会,仅海州区就有10条战线3万多名“正义联盟”平安志愿者,他们既是平安创建的别样“生力军”,也成为社会治理的亮丽“风景线。

该市将在已组建的5577支各类治安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接受单位及个人会员,全面搭建群众参与平安连云港建设的重要平台。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张玉春号召:发展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推动平安创建与志愿服务的完美结合、有机融合,广泛形成共保平安、共促和谐的社会局面,并充分发挥好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的组织引领作用、充分履行好平安志愿者群防群治职能、充分实施好平安志愿者维护和谐稳定的品牌战略。

(赵毅)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