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新沂:“两学一做”融入旅游景区寓教于“游”

2016年09月27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随着旅游旺季临近,为放大“两学一做”的学习效应,江苏省新沂市充分利用本地“一山一湖一古镇”旅游资源,积极打造“两学一做”主题景点,营造寓教于“游”的浓厚氛围,努力让“两学一做”成为党员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一是铺“线”定“点”,将“两学一做”融入旅游文化。在旅游主景区打造“‘两学一做’文化长廊”,重点宣传《党章》、“三会一课”制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知识,开辟并实时更新“两学一做”内涵解读、革命前辈家规家风、先锋风采、红色记忆等专题栏目。结合景区各分散小景点的特点,增设“两学一做”宣传小景,利用木刻、剪纸等作品,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在景点外墙增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墙绘,在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两学一做”宣传栏,创新宣传形式,实现党建文化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

二是化“静”为“动”,将“两学一做”融入旅游景观。统一印制景区宣传册,增设“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并在景区旅游车、休息室及餐饮店、宾馆等处摆放,打造“两学一做流动阅览室”,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党章党规条文等。在景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总书记七一讲话、视察江苏讲话要点,利用景区广播宣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生态景观,让党员随时接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三是以“做”促“学”,将“两学一做”融入旅游服务。准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小册子5万份,放置在各个景点,向游客免费发放。利用“猜谜语”等增强与游客互动,发放印有“两学一做”关键词的纪念品、五彩气球等小礼品。景区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统一穿着印有“‘两学一做’志愿服务”字样的T恤衫。党员轮流到岗值班,担任义务服务员,协助维护旅游秩序,做好景区设施管护工作,帮助游客解疑释惑,提供线路指示、景点指引、失物找回等服务。(尹大伟)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