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学习教育

江苏如皋:远教“三推三进”助推和谐村(社区)建设

2016年09月26日08: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以遍布全市的347个村(社区)党员干部远教站点为依托,“三推三进”助推和谐村庄建设,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一、助推法律知识进村庄。针对村民的实际情况,从提高村民的法律知识水平、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入手,将在生产生活方面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学习培训。把远程教育打造成为宣传法律知识的窗口。同时,联系市、镇司法所等部门就《劳动合同法》、《劳动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在如皋党建电视频道的《雉水讲坛》栏目进行讲解和播放,积极为村民提供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法律保障。

二、助推文明礼仪进村庄。通过发挥远程教育的宣传和资源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通过开展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积极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规范,促进了良好风气的形成。用身边典型事例教育人、启发人,弘扬了传统文化和美德。有力促进了“和谐村庄”活动的开展,村庄治安、刑事发案率同比大幅度下降,为村庄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助推“两学一做”进村(社区)。如皋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在进行书本学习、手抄党章外,还要以全市347个村(社区)远教站点为依托,通过江苏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的网络、电视等渠道和资源,及时了解党中央、省市等各级学习教育的要求和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动态反馈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江苏省如皋市委组织部 尤小龙)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