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营口站前区:党代表“挂号会客”服务群众

2016年09月26日09: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代表“挂号会客”服务群众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营口市站前区抓实党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这一环节,丰富完善“党代表会客”模式,将全区197名党代表按照居住区域分别划分到街道、园区、社区和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当中,以开展“挂号会客”活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党代表服务群众工作。

  该区在各基层党组织建立了党代表会客厅,全面开展“挂号会客”活动。即党代表把每周六定为工作日,基层党组织提前一周公示通知,群众以挂号方式取号,由党代表按号接待,每次会客时间不少于4小时。该区针对群众提出的小区改造、环境美化、就业等问题,实施“四个解决”办法,即简单问题当面解决、复杂问题销号解决、难点问题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报告解决,每个问题解决时限不超过两周。会客厅还建立了会客台账,确保接待、解决、反馈问题公开化、透明化。

  党代表会客厅注重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定期召开座谈会,分批分期邀请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创业标兵、骨干党务人员、困难党员群众代表,收集基层党员群众对区委重大决策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基层热点难点问题和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基层党员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91次,收集整理有关小区改造、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意见建议502条。

  除了“挂号会客”之外,该区还设立服务群众联系卡和微平台,公开代表联系方式,做到倾听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到位。该区广泛推行“双访”制度,即登门入户访,了解居民需解决的问题;深入基层访,即深入到市场、超市、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实际调查了解的方式找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党代表共接访党员群众10000余人次,深入调研652次,帮助解决居民群众医疗、就业、卫生等问题1046件。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