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图说基层党建>>一周聚焦

党员我先行 护航G20

2016年09月23日13: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员我先行 护航G20

最美正是夕阳红——空港经济区老党员争当G20服务保障志愿者。

“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干部与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导视牌细节。

机关党员开展“服务G20机关作表率”行动。图为滨江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以身作则引导群众文明乘车。

“峰会项目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杭州市党员干部勇立潮头扛起担当,凝神聚力干事创业,为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峰会提供坚强保证。

杭州市委从党的建设服务党的事业出发,构建“最大政绩”与最大政治任务有机统一格局,把护航G20峰会成效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行“干部派到项目中、支部建在项目上、服务围绕项目做”的抓人促事机制,扎实开展攻坚克难“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抓实“开放式网格党建、区域化网格服务”,引领党员干部围绕峰会圆心干事创业。

推出“保障峰会争先锋、担当有为谋新篇”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市3.7万个基层党组织和66万名党员在筹备峰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围绕峰会项目组建877个线上线下临时党组织,组织5万余名机关党员参与“服务G20机关作表率”护航护容护水三大行动,带动4600多名高层次人才志愿者参与“G20峰会人才专项行动”,60余万名各领域人才投身“我为峰会增光、齐为杭州添彩”主题活动。

把服务保障G20峰会作为杭州各级领导干部的“大考场”、磨砺干部队伍的“试金石”、检验干部作风的“大平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化“打造‘狮子型’团队、争做担当有为干部”主题活动,市县两级共选派近万余名优秀干部到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任务)一线攻坚克难、磨砺成长。注重强化以事察人看担当,紧盯峰会一线抓实干部专项考核、精准研判,对峰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管干部予以提拔或重用,对勇于攻坚但未达预期的干部予以减责,为推进中心工作成效明显但过程有瑕疵的干部容错,对经不起峰会工作考验的干部坚决调整,大力营造担当有为干事氛围,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啃下605个峰会环境整治项目“硬骨头”的同时,磨砺出一批党性观念强、工作作风好的党员干部。

(本版图文由浙江省杭州市委组织部提供)

交通枢纽、公园景区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图为上城区党员志愿者为等候安检的老人递上凉茶。

组织高层次人才志愿者参与“G20峰会人才专项行动”。图为市外籍专家为旅游度假区、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培训。

“办好G20、当好东道主”——建德市大同第一小学党员教师正在给孩子们宣传G20知识。

按照“开放式网格党建、区域化网格服务”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图为萧山区党员入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组织4000余名会场志愿者累计服务19.4万小时。图为峰会期间,“小青荷”志愿者正在服务外宾。

“打造‘狮子型’团队、争做担当有为干部”——富阳区挂职年轻干部在工程一线参与项目建设。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图说基层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