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红色堡垒”解民忧 大旱之年不受灾

2016年09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呼伦贝尔9月22日电  (丁志军、刘建军、康继征)入秋以来,面对严重的旱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边境线上的“红色堡垒户”——牧民党员玉珍每天都要和丈夫开车跑上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到她辐射的28户牧民家中开展自救工作,引导牧民提前储备过冬饲草,确保大旱之年不受灾。

  今年,特大旱灾让呼伦贝尔千里草原遭受重创,农牧业生产形势严峻。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入到抗旱救灾中。新巴尔虎右旗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外联外销、饲草储备、饮水保障等抗旱救灾第一线,还派出工作组到周边地区联系、调集饲草;到天津、北京、哈尔滨等地联系外销市场,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驻地企业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将马上就要收获的玉米作为青储饲料,以每斤两角钱的低价卖给牧民;旗委政府及时协调发放低息贷款,协调屠宰企业羊肉收购价格每斤提高2元,并进一步加大收购量,加快屠宰加工速度,提高牲畜出栏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3日 1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