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石化成功举办国有企业党建共建高峰论坛

2016年09月22日1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22日,中国石化在京组织举办了“国有企业党建共建共赢发展高峰论坛”,以“党建共建、共赢发展”为主题,展示近百家企业十年来运用“党建共建+”平台创新出的合作新模式、创造出的发展新成果,从实践和理论的角度深入研讨党建共建价值与未来走向,推进党建共建向更高层次迈进。中组部党建研究所党建研究杂志社副总编姚林楠,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原副会长卢先福等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活动还邀请了36家党建共建单位参会,多家具有党建共建合作意向的企业参加了观摩。

论坛现场

中国国有企业严密的党的组织,严明的纪律、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这也是国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世界市场上保持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开展了跨产业企业间的党建共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

论坛上,国资委党建局组织处处长白峰同志指出,党建共建是党建工作创新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党的组织、党员队伍和党的活动就覆盖到哪里,探索出了一条“窗口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路。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会计师、监事会主席刘运同志强调,党建共建实施十年来,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制度和常态化的运作机制,这对于多行业之间的协同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苟连杰介绍了持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思路、做法与取得的成效。他认为,2007年至今,98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隶属关系的企业党组织,通过党建共建,很好地探索了党建经验互学互鉴、技术交流互动、企业文化互融、信息沟通互享、廉洁诚信共促、合作发展共赢的创新之路。

与会的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郑光魁同志表示,希望能以此次党建共建高峰论坛为标杆,为更多的国企单位提供党建共建合作的参考样本,为新时期如何以党建带动和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案例。

在本次论坛上,宝钢、太钢、长安汽车、中国重汽、中远南京长航等单位,也展示了近十年来6个党建共建合作成果案例。

会议认为,党建共建是对条线管理的一次新尝试;是企业党建深度融入经营的一次新探索;是促进共赢发展的一个新路径。会议提出倡议:一是共同研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机制;二是共同构筑共赢发展核心文化;三是共同构筑廉洁顺畅合作新秩序;四是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