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彭新军:深学立改见真章

2016年09月22日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深学立改见真章

领导干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毫无疑问是“关键少数”,理应率先垂范,在深学、真做、立改上作表率。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党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力、行为规范,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讲话内涵、精神实质,把握重要思想观点、工作要求,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带头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增强政治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增强核心意识,始终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核心,思想上虔诚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行动上精准对表核心。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向党中央看齐,做到高度清醒不含糊;在政治上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坚定自信不动摇;在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落实决策不走样;在严明纪律上向党中央看齐,做到严格遵守不越轨。正人必须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牢记“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古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信任和拥护。

“两学一做”核心在改。要坚持立行立改,敢于动真格、见真章,带头直面问题,深入查找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要利用专题讨论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利契机,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触及自身痛处,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的顾虑,不避重就轻,更不对上级批评放“礼炮”,对同级批评放“哑炮”,对自己批评放“空炮”。要放下架子、放下面子,善于“搭梯子”引导大家发言,勇于“当靶子”接受大家批评,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徇私情,讲正气不搞庸俗关系,力戒好人主义。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好专项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与时限,做到立行立改、边学边改、长期整改。要对收集的问题、整改方案公之于众,真心诚意倾听群众意见,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查摆问题不全面的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