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淮安市“三个三”拧紧党代会纪律弦

2016年09月22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设区市党代会召开在即,淮安市在风气监督方面坚持提前谋划、严加预防,多措并举,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全程介入、全程把控、拧紧拧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图一课一读本,念好纪律“紧箍咒”。结合淮安实际,将“九严禁”纪律要求以漫画形式逐条编印成图、汇编成册,以图释义,易记易懂。突出分层分类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培训,由各代表团团长为全体党代表、市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全体换届工作人员分别开设一堂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课,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学习培训到位。将中央以及省市委有关文件规定、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以及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等以图文并茂、理例结合的形式归类整理汇编成一册《严肃换届纪律读本》,推动党代表政策学习“零遗漏”。

一书一信一通报,全程敲响“警示钟”。编写一封致全体党代表的倡议书,以公开信形式提前向党代表发送,告知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发出严守换届纪律倡议。精心编写一组“严明换届纪律?弘扬清风正气”短信息,分别在预备会议、代表团酝酿人选、正式选举三个关键节点前发送给每一位党代表,有针对性地提醒代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行使职权。及时召开一轮通报会,组织市、县四套班子成员和部务会学习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的通报精神,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换届纪律全程提醒,警钟长鸣。

一表一诺一机制,架起责任“高压线”。 成立换届风气监督组,对照党代会日程安排,提前制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表,细化21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和完成时间,挂图推进、对账销号。根据党代表、代表团团长以及换届工作人员的不同职责定位,分类拟定一套《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集中承诺宣诺,压实与换届有关人员责任,切以“责任归位”促使“责任到位”,严防触“红线”行为发生。会同纪委、宣传部、公安局等11家职能部门,构建换届风气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专项工作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加强对舆情的全时段监测,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立项专办,及时调查,绝不让问题滋生蔓延。(淮组轩)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