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举办“两学一做”主题书画展【2】

2016年09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画家王鸿庆在开幕式上讲话  崔文魁摄
画家王鸿庆在开幕式上讲话  崔文魁摄

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持续升温,9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在团文化馆隆重举办了“回顾历史 不忘初心——一八五团‘两学一做’主题书画展”。在家团领导、部分老军垦、各支部书记、机关全体等1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 30副造型准确、神采生动的巨幅国画作品将当年老军垦战天斗地、屯垦戍边、守护国境线的壮丽故事和生活场景描摹得入木三分,让观者惊叹不已。

一八五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张远明指出,创作“老兵团”主题美术作品,将兵团重大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以精湛的绘画技法和人物形象塑造表现出来,再现当年老军垦战天斗地、屯垦戍边、守护86公里国境线的壮丽故事和生活场景,让兵团的老故事活起来,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文化开发保护工作;通过展览,寻根兵团魂,可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兵团儿女等缅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促使兵团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可以激发正能量,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兵团精神、发扬“一生只做一件事 我为祖国当卫士”卫国戍边精神、促进团场文旅结合、打造兵团西北之北文化高地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重要活动;通过展览,对于挖掘兵团本土文化能够起到一定导向性作用,能够引起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八五团政工政法办主任董克玉说:“ 本次活动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八五团政工政法办 崔文魁)

上一页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