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弘扬长征精神 打造影视经典

八一电影制片厂紧密结合拍摄任务深化学习教育

2016年09月20日09:0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弘扬长征精神 打造影视经典

  一张张经典剧照,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段段感人历程……近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举办的“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打造影视经典作品”摄影纪实图片展上,观众如织,好评如潮。该厂领导介绍说,他们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任务一线,引导全体演职人员在学英雄、演英雄中传承红色血脉,增强党员骨干的责任担当意识。

  年初,该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影片《勇士》《第四道封锁线》和《第十军团》进入外景拍摄阶段,拍摄点位多、辗转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厂党委作出了“与任务结合,拍摄中学习,学习中拍摄”的部署安排。刚到拍摄点位,他们就组建起临时党支部,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30余次深入外景地,发放党章党规小册子、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学习资料,与党员骨干面对面谈体会、话心得。

  “传承发扬好长征精神,才能打造精品、打动观众。”长征系列影片外景拍摄,平均海拔近3000米,不少同志出现高原反应。故事片部主任赵首选患有高血压,坚持在现场边输氧边拍摄;摄影师王卫东的妻子意外车祸,他强忍悲痛坚守岗位……摄制组把学习教育与传承长征精神相结合,在主题党日中带领演职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颂唱长征组歌,党员干部率先喊响“用长征精神拍摄长征影片”的口号。

  学到深处,拍出精品。摄制组100多名演职人员一路辗转,在党员干部的模范感召下自觉发扬红军优良传统,坚持不扰民、送温暖,与沿途群众结下深厚情谊。据了解,目前3部影片已顺利杀青,后续制作正在紧张进行。(吕雁芹、傅强)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