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以求知见实效

西藏昌都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扫描

2016年09月19日10: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学以求知见实效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根据中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严格按方案时间、要求、步骤,精心组织、抓早抓细,有力有序推进,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组织领导抓谋划

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之初,昌都市紧扣自身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各项筹备工作。

3月24日和4月20日,昌都市市委分别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会议和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对全市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此外,市委班子领导带头学,起好表率作用。

同时,昌都市迅速成立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及时起草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各级基层党组织主动出击,共召开各类座谈会1073场次,制订实施方案1203个、学习计划1369次,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学习教材上,昌都市编印党纪党规学习读本5万余册,翻印党章5万余册。各基层党组织还辅以党的基本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实用技术等内容,编发各类学习资料1.4万余册,第一时间将学习资料分发至全体党员手中,为广大基层党员提供具体化学习教育资料,为学习教育全面有序启动提供有力支持。

统筹推进抓落实

在进行学习教育前期筹备各项工作的同时,昌都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并按照农牧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5个学习层次,制订计划、编制教材、明确要求,做到了一个不落、一个不少。

5月27日至28日,昌都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昌都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对108名基层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各县(区)也分别举办了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70余场次,培训乡镇、村(居)基层党务骨干2110人。

制订学习计划、集中开展学习、见缝插针自学、专题党课、学习交流、督导检查……

下面一组数据可见学习教育成绩突出:

截至目前,全市召开专题学习6600余场(次),开展专题学习辅导140余次,市、县(区)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76场(次),记录各类学习笔记3200余万字;

共讲党课466次,驻村工作队队长讲党课600余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00余次,党校教师、讲师团开展专题辅导、讲座73场次,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讲党课170余堂;

组织开展专题督导100余次,开展电话问询700余次,总结推广各县(区)、各单位部门好的经验做法12条,对苗头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70条,已整改落实57条,正在整改13条;

……

深化效果抓成效

按照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昌都市始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把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昌都市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政治立场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队伍自觉尊崇维护党章,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与“该做什么、做了什么、留下什么”讨论活动结合,与“学习党纪党规、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结合,与“多读几本好书”活动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在昌都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认清形势、摆正位置、明确方向、树牢意识。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在推进昌都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发光发热。

在维护稳定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在推动发展上,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确保全市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在落实党建责任上,抓主业、抓管理、促规范,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继续深化服务群众活动,推进脱贫攻坚,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记者 陈志强)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