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盘锦市兴隆台区深学细照笃行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16年09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盘锦市兴隆台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抓好三个关键问题,严学实做、分类施策、精细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有载体、有声势、有成效。

学深学实学透,筑牢思想理论根基。采取“五促”学习模式,助推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入脑入心。以讲促学,区委常委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和联系点讲党课、做报告956次,以身作则凝聚起奋进力量。以议促学,开展“党支部塑造形象”和“党员样儿”两个大讨论活动,在讨论中明晰标准、深化认识。以研促学,区委中心组带头深入研读规定书目、开展专题研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体会文章300余篇,并择优汇编成册在全区交流。以赛促学,以区级层面集中测试、各级党组织分别测试的方式,定期开展应知应会测试答题,促使学习教育赛出成效、入脑入心。以评促学,将参加学习情况作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和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学有标准、学有评判、学有压力。

搭设践行平台,激发党员细胞活力。在各领域中开展“3456”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开展强素质、强作风、强服务,打造满意型机关的“三强一满意”活动;在农村,开展争当致富、带富、和谐、文明的“四大标兵”活动;在社区,围绕开展承诺践诺活动,构建党建、服务、民生、教育、平安建设“五大服务平台”;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围绕建设“双强六好”党组织,开展“我为党旗增光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社区(村)、企业和困难群众提“金点子”56个,解决问题867件,对105户困难家庭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实施精准帮扶,帮扶资金达6万余元。这一举措,真正让“两学一做”在不同行业、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见到了实效,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采取“三抓一促”,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升级。抓改革。以基层党建“五项制度”为统领,废止不合时宜的文件9个,起草完善《健全党内生活制度目录》等10项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起来。抓规范。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建立35个党建示范点,引领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抓难点。以“三项举措”拉长非公党建工作短板,在高新区组建“企业社区党委”,在街道成立“街区党委”,在商业聚集区组建“商圈综合党委”,通过聚合各类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组织优势,促进基层堡垒战斗力的不断提升。

聚焦解决问题,提高自我革新能力。结合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市委提出的11个方面178个问题,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集体议、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等方式查摆出县处级、科级和普通党员干部3个层面52个问题,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分类对标,自觉对号入座,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区四大班子和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