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大理市公安局:多举措扶贫攻坚传佳话

2016年09月18日16: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精神,自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以来,结合帮扶村、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全力推进对挂钩联系点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在掌握技能上给予扶志。一是提升素质重培训。5月22日—24日,邀请了大理市农业局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贫困家庭分批次开展了种植业培训;6月8日邀请了市农业局和大理州千里马职业培训学校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分别就养殖业的相关问题及劳动力转移和劳动力输出作了具体的培训。二是结合实际重技能。今年6月,邀请了大理广通茧丝绸有限公司、市园艺站负责人及技术员到伙山村,和伙山村的领导实地分析研究在伙山村发展“栽桑养蚕”的可行性。通过科学分析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适合伙山村的脱贫致富项目,先期可先扶持重点户、示范户先栽种桑树,由公司在伙山村建立工作站。双廊镇伙山村平均海拔2400米,昼夜温差大,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非常适合中药材的种植。由市局出资购买了一批中药材种植种子送至伙山村。该批中药材种子共有6个品种,总共893公斤,村委会根据51户农户可种植的实际土地面积进行了足量配发,专业技术人员还为当地村民提供种植方法传授和技术指导。

在“输血造血”上给予“并举”。一是“输血”上给予扶持。2015年至今挂钩民警多次到村里看望挂钩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去年10月市局全体民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 “10.17”扶贫日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近600人献出爱心,共筹集捐款59882元。二是“造血”上给予持续。3月4日,共青团大理市公安局团委到双廊伙山村开展“3.5”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向全校150余名小学生宣传讲解有关毒品危害、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和防拐的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小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向警察叔叔和阿姨提问、互动,学习了不少新的知识。9月8日新学期开学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率队将民警捐款28038元购买的爱心书包222个和科普类书籍读物、传统文学等课外读物近700册,送至伙山村小学每位学生的手中,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团员)的关爱送至大山深处,还鼓励学生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并坚定不移的为理想而奋斗。近一年来,大理市公安局党员干部民警和伙山村群众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警民连心的局面为扶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在山区广传佳话。

(云南省大理市党建云平台供稿 王正明 郑阳美)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