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音、形、图、声” 四轮驱动“两学一做”

2016年09月18日14: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建七局南方公司纪委运用音、形、图、声等多种形式宣传党规党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纪律底线。

广播有“音”。公司纪委创新宣传方式,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分成五部分,通过公司“两学一做”微信平台,安排2名普通话较好的党员对《条例》内容进行播音,每周推送一期,配以《条例》原文。每周一“听”《条例》,形式新颖活泼,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手抄有“形”。在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久,公司纪委就下文要求各党支部手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一字一句的阅读,一笔一划的书写,既重温了书写的美好,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在真学真懂真明白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公司共80余名党员开展了集体手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活动。

微信书有“图”。公司纪委利用新媒体,制作微信书,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漫画融入到微信书,配以文字,并通过公司微信群发布,员工只需要滑动手机屏幕,就可以翻看微信书,看漫画学习新《准则》《条例》。漫画生动形象,简单明了,深受大家喜爱。

宣讲有“声”。2016年4月24日-5月12日,公司纪委书记詹先明带领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负责人深入明丰城等8个项目和深圳事业部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宣贯,受教育人数超过200人次。

(梁艳凤)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