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新宾建新社区党员人手一份“微卡片”

2016年09月18日10:0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新宾建新社区党员人手一份“微卡片”

新宾满族自治县新宾镇建新社区的老党员赵成满总是随身带着一张卡片,上面印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录。这不是赵成满自己做的,而是社区统一编印并发放给基层党员的“微卡片”。

建新社区党支部针对基层党员日常工作忙、学习时间紧等问题,编印了阐述精要、小巧实用的“微卡片”,通过直接取、随信发、上门送等方式,确保支部209名在家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弱病残党员人手一份,把学习教育内容送到大家手中。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基层,建新社区利用“微卡片”“微课堂”“微心愿”三个微载体开展学习活动。针对党员教育“大而全”的单一思路,拓展学习方式,变大内容为小角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设“微课堂”,设置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宣传学习教育理论知识、进展情况、最新动态等。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理论水平高、党性修养好的党员担任老师,讲专题党课。目前,共开设“微课堂”27次,教育培训党员2952人次。

为增强党员学习教育成效,以“在职党员进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为载体,向社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残疾人、五保户等群体征集“微心愿”,通过征集、审核、公示三个步骤,组织有条件的党员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微心愿”不仅涉及物资帮扶还有情感帮扶,每个参与结对的党员都自觉认领1个“微心愿”,共帮助实现“微心愿”122个。(记者徐铁英)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