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廉政漫画使学习教育更生动

郭军

2016年09月17日13:2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廉政漫画使学习教育更生动

  省引汉济渭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除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专题讨论、开展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服务活动等“规定动作”之外,还号召党员干部发挥自己的特长,结合工程建设实际,通过创作廉政漫画这种别具一格的形式,推出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菜”,极大地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

  李鑫是省引汉济渭公司第四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

  平常爱好绘画的她,根据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的理解,利用业余时间画了十几幅以反腐倡廉、尚俭戒奢为题材的漫画。这些漫画紧扣“四讲四有”的主题,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形象和简洁通俗的语言文字,形象地展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

  漫画《高瞻远瞩》告诉广大党员,廉政、廉洁是党员高瞻远瞩的阶梯,只有以身作则、洁身自好,才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从而站得高、看得远。《莫伸手》是指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工程建设为己任,面对诱惑做到“莫伸手”,才能真正把引汉济渭建成造福三秦的民生工程。《救人不留名》是发生在引汉济渭党员身上的一个真实故事。今年3月21日,引汉济渭公司党员梁彦平行走在黑河河堤时,看到一位六旬老人不慎跌入黑河,便奋不顾身冲入激流救起落水老人,待老人的家属赶到后,他才穿着湿透的衣服,悄然离去。李鑫说,正是身边的这些凡人善举,激发着身为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她,用生动简明的漫画形式,把学习内容表现出来,目的就是把大道理讲小,把虚东西变实,增强学习形式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本以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挺枯燥的,想不到用漫画形式体现,很新颖,也很有趣,跟平时工作和生活十分贴近,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了我们。”刚入职公司不久的“90后”年轻党员雷杨如是说。

  创新载体,活学真做,省引汉济渭公司通过结合党员特点,推出这道“特色菜”,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让“两学一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