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握好“三度”抓整改

2016年09月14日09: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握好“三度”抓整改

杨巧

  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有实效,要看突出问题改得怎样。

  找出突出问题要有“精度”。找准问题,是开展整改的前提。要结合群众关切点,找准工作薄弱点,从是不是按规定缴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等具体事项中,查找党员党性观念、纪律规矩等方面的问题;要对历次整改台账进行盘点“回头看”,看一看向群众作出的整改承诺、出台的制度规定有没有落实、“四风”问题有没有反弹回潮现象,注重把问题具体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通过座谈会、调研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细。

  整改突出问题要有“硬度”。问题找准了,就要开好“药方”。根据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详实清晰的整改清单,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分析,明确整改的目标和责任、措施和时限。把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落实到人,并向群众进行公示。要发扬好“钉钉子”精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劲头,坚持挂单整改,从具体问题改起、具体问题抓起,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不见效不收手、不落地不销号。

  检验整改成效要有“尺度”。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尺。让群众满意,就得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到变化、得到实惠。对整改中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的光喊口号不行动、避重就轻做样子等不肯改、不愿改行为,及时启动问责机制,对问题严重者,严肃问责追究。要将整改落实情况在年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报账,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和监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掺水分,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