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扬州推动领导干部讲党课

2016年09月14日09: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扬州推动领导干部讲党课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苏扬州市认真对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凸显“三个主体”,大规模推动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

  激发主体意识,变“要我讲”为“我要讲”。该市将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求讲课内容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把增强党性修养放在首位。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市领导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五大发展理念等,集中赴市委党校2016年春季主体班作专题辅导,其他常委全部确定秋季主体班讲课安排。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已有26名“四套班子”领导、32名部门一把手赴各级党校讲课,占非外请师资的1/3以上。

  聚焦主体班次,变“单向讲”为“互动讲”。该市突出发挥市委党校主体班大规模集中培训的示范引领作用。讲课前,主讲人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形式,调研学员来源构成、工作分工、学习需求,有针对地排定讲课计划、确定主题、制作课件。讲课中,采用现场提问、即时互动等方式,与学员沟通交流。课后,通过跟踪回访、教学质量评估等方式,丰富教学案例,改进讲课质量。

  压实主体责任,变“偶尔讲”为“持续讲”。坚持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决策部署讲清楚;市委分管领导针对讲,把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责任、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探索讲清楚。把“每年领导干部讲课总课时占各级党校主体班次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20%”等硬指标纳入党建和组织工作考核体系,明确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的任务目标、内容形式等。整理汇编领导干部讲课讲稿,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参考,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