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张建平

2016年09月14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承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就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作出安排部署,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全党作出表率。中直机关各单位坚持走前头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促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机关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强保证。

  第一,坚持把抓好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兼任中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把抓好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摆到重要位置,带头学习思考,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宣讲辅导。各部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审定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工作指导。中心组各位成员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的学习。中直工委切实加强对各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检查,深入机关了解情况,有力推动了中直机关部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

  第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讨,着力在更高更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我们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坚实理论基础,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位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主线,紧紧扭住不放,坚持不懈推进。中直工委明确提出,中直机关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我们多次召开中直机关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制定中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若干意见,先后16次辅导宣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多次在头版头条和要闻版刊发中直机关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道。我们坚持以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引导。我们明确要求中直机关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这个核心,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坚持把推动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创新形式方法,着力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我们制定中直机关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指导各单位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推动形成了特色鲜明、运行有效的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制。采取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结合、原文研读与辅导讲解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等方式,积极创新学习形式。

  第四,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原则,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直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单位中心组始终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强化问题意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同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自觉用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水平,为推动中直机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4日 18 版)

(责编:高巍、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