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走进四川>>信息联播

全国第一所共青团田园团校落户宜宾屏山

2016年09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8日,来自宜宾市的20多名青年企业家和省市青联委员在宜宾团市委副书记高垒的带领下走进国家贫困县宜宾市屏山县太平、中都、龙华等乡镇开展为期两天的青联委员走基层暨青年企业家乡镇行活动,并来到该县的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公司太平乡野生鱼养殖观光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现场聆听创业导师示范教学。当天,在全体与会青年代表的见证下,宜宾团市委副书记高垒和屏山县副县长裴新亮为刚刚落成的屏山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暨屏山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揭牌,这标志着今后屏山共青团和屏山青年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田园团校和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这在全国也尚属首创。

据共青团屏山县委书记李军介绍,今年以来,屏山共青团牢牢把握“凝聚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当好桥梁、培育特色、助力扶贫、助青发展”这一主题思路,结合“两学一做”,主动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和创造性,克服“四化”倾向,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投身率先崛起,凝聚青年共识,奉献建成小康、青年创新创业”,主打“青”字牌,主抓青年事,突出青春“色”,在全县共青团系统推广“五广”和“七个一”工作模式,即:广结青年心、广交青年友、广做青年事、广推青年人,广纳青年才;做一本联系各界青年的明白账、在工作中树立一批优秀青年典型、在驻外和两新组织中建一批有活力的团组织、在互联网中打造一批新媒体、在基层青年中交一批好朋友、为广大青年建一个好平台、为基层青年办一些实在事。通过以上举措,在广大青年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大力提升了共青团组织在广大基层青年团员中的威信和影响力。这次屏山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暨屏山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的建成开园就是屏山共青团真心服务广大青年、真情凝聚广大青年、真诚引导广大青年的一个真实缩影。

李军说,建设屏山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暨屏山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是团县委为了引领全县青年思想、服务全县青年创业、助推全县经济发展、助力全县精准扶贫,是屏山共青团开展青年“双创”工作的全面创新,也是屏山共青团在基层团组织改革中的一个积极探索。目的是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创业实践中体会、在农村田园中学习、在青年平台上交流、在先进榜样中成长。按照规划,团县委计划5年内整合各类资金100万元,用于帮助全县15 个乡镇创建不少于30个这样成规模、有知名度的田园(流动)团校和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全力助推青年扶贫创业,形成屏山共青团特色名片。

据了解,屏山共青团太平田园团校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屏山共青农业科技扶贫创业示范园以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太平乡野生鱼养殖观光基地项目为依托,由团县委和企业合作,植入青春主题,增添共青团色彩,按照“一块牌子、一面团旗、一个教学实践阵地、一套团学资料、一个青年之家、一个创业导师”的“六个一”模式进行规范化建设,项目总体规划面积100亩,由共青团屏山县委全程指导,由屏山正信垦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分为野生鱼养殖区、特色观光农业种植区、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三个项目区,总投资1000万,目前第一期已经投入600万元,初步建成了野生鱼养殖区、特色观光农业种植区。

示范园整体建成后,将可就近解决贫困青年就业50人以上,同时可以容纳200人的现场观摩、创业培训、党团教育、能力拓展和户外活动的开展。她的落成,是屏山共青团在基层团组织改革创新和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助推青年扶贫创业工作中的探索成果,将会影响和帮助无数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宜宾市委组织部)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强党建促发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